前言

耶穌說: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28:19-20)


主耶穌所頒布的大使命可分為兩個層次實踐出來,第一.對教會而言,她要肩承大使命的吩咐,把福音廣傳開去,引領更多人得著救恩,又教導信眾學習及遵行真理,活出信仰的內涵,成為主的真門徒,如此生生不息的過程才能真正完成主所託付之召命。第二.對信徒而言,我們絕不能單滿足於得著救恩,又或停留於受浸加入教會的初階,乃要持續地追求真道,並竭力地遵行,把基督的生命展現出來,作主真正的門徒;因此,肩承大使命的託付亦是每一位信徒的職責。


當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時,曾提及神在教會中設立不同的職份,諸如:使徒、先知、傳福音的、牧師和教師等;他們的職責不是要代替信徒完成自身的責任,乃是要「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」(弗4:12) 因此,教會在教導信徒聖經真理(知道所信) 、信仰生活(活出所信) 及訓練裝備 (事奉所信) 三大方面,實是責無旁貸。


本會為了更有計劃地幫助信徒生命成長,亦為了更有效地運用教會各項資源,與及配合教會長遠事工之發展,故於2007年構思成立培育中心,並於2011年正式成立,務求能全面考慮教會的發展,進一步整合、建立及發展教會的培育事工。惟願我們能遵照保羅對教會的提醒,就是「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」(弗4:13)



培育事工委員會名單

吳世豪副主任牧師、麥靄慧傳道、林青龍執事、朱賢銘弟兄、韓鎮中弟兄薛志超弟兄



培育中心委員名單

培育中心主任:麥靄慧傳道

關顧執事:林青龍執事

課程委員:朱賢銘弟兄、韓鎮中弟兄薛志超弟兄

行政委員:梁詩雯姊妹(財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