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青部(60歲以上)

事工分享-長青部羅秀英傳道(長青部教牧)

主耶穌說: “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約翰福音10:10

主應許賜下豐盛的生命給每一位跟隨祂的人,不論是任何年齡或背景,只要人一心一意信靠祂,生命就能活得更豐盛及更有意義。長青部服事的年齡組別為六十歲或以上的群體。現簡述長青部事工如下:


一.事奉目標:

我們期望幫助長者在下列四方面發展:

  1. 身體-愛惜身體、獻上活祭(強體、健身、養生、委身)
  2. 心靈-重整生命、無憾今生(放下、饒恕、交託、釋放)
  3. 社交-靈裡契通、耆樂無窮(包容、接納、扶持、守望)
  4. 靈命-豐盛人生、再耀光輝(得救、成長、事奉、歸回)


二.事工範疇

我們幫助長者在下列六個事工範疇:

  1. 佈道栽培-
    本部除了每年專為長者舉辦福音班、栽培班及浸禮班外;亦會定期舉辦大型佈道聚會、福音短線遊及不同類型的福音預工聚會,盼能用諸般方法把人帶到神的面前。

  2. 真理學習-
    本部因應長者不同背景及屬靈程度開設查經課程,幫助信徒在真理上扎根成長。

  3. 團契相交-
    本部現有四個團契,分別為迦勒團、摩西A團、摩西B團、約書亞團(2011年成立),四團聚會人數合共約220人。

  4. 敬拜操練-
    本部除鼓勵信徒參加主日崇拜外,亦有每月一次早禱會,每次出席超過一百人;此外,本部亦設有樂韻詩班及蒙恩粵曲組,藉著不同的方式讚美及事奉神。

  5. 訓練裝備-
    本部定期為事奉人員提供事奉訓練及屬靈裝備,好讓事奉者更有信心及能力承擔各項事奉。自2011年成立一個事奉人員團契,名為‘約書亞團’,對象:

    1. 凡參加長青部事奉的弟兄姊妹
    2. 已退休但仍參與教會事奉的肢體

    盼藉此凝聚事奉人員,彼此相交守望,同心拓展天國聖工。

  6. 關愛行動-
    自2012年起重整本部各項關懷及慈惠事工,確立重點有四,分別為:

    1. 扶貧-扶助貧困肢體,如:送暖行動、免費理髮服務……等。
    2. 恤孤-憐恤孤寡肢體,如:獨居長者團年飯、愛心湯水、給我一個家……等。
    3. 除障-協助行動不便肢體,除去返教會之障礙,如:推輪椅服務……等。
    4. 善終-關顧喪親者或離世肢體需要,如:臨終牧養、安息禮……等。

三.行政架構

本部設有專責的教牧作帶領及統籌,專責教牧會因應教會整體的方向及各年齡的特性,提供該齡組別的展望,其間亦會對該齡作出明確的帶領及具方向的指引。此外,在齡部設有部長、副部長、當然部員及部員(多名),藉共同策劃、執行、守望,來推動各齡部之發展。